我的Slide秀

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

你有『危機處理』的能力嗎?

這個小故事來自於,接替雞屎老師,新的行銷管理老師—曾偉明 老師的女兒
姑且暫稱老師的女兒為曾小妞吧!

話說曾小妞要申請耶魯大學,那年公費留學只開放1個名額
通過筆試只取前10名, 也就是說這10名才有參加最後面試的機會
就面試入取機率而言只有十分之一
由於曾小妞筆試為第9名,因此按順序來說面試是第9位進場,
想想能考前8名的應該也是相當聰明,看來高手雲集,她的勝算有點小。

經過3個晚上跟老爸的特訓,包含走姿、坐姿、笑容、遞個人簡介的手勢、自我介紹、Q&A等各項練習,她信心滿滿準備迎向面試這個大考驗…

當天,曾小妞進場馬上遞給各面試官,一人一本厚厚的準備充足的精裝資料,結果沒想到其中一位面試官才看個兩頁,就表明不想看,也不想聽她自我介紹,要曾小妞將資料帶回去。由於這個面試官的為難,讓曾小妞覺得十分難堪跟難過,當下差點掉下眼淚,但沒有。

這下你會怎麼處理?
你是會帶著資料乖乖離開?還是讓空氣冷凝直到面試官請你離去?

最後曾小妞還是堅強回答說:那簡歷資料請先放在您們手邊,可以做參考
,那我就不自我介紹,請問您們還有什麼問題或是疑惑想要問我?....

面試官:恭喜你入取了,因為你的危機處理的很不錯,我們學校正需要擁有這樣能力的學生。

想想看,你擁有危機處理的能力了嗎?

沒有留言:

###recentComment###

My BlogLog

MyIC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