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Slide秀

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

如果是你,你會怎麼選?

假設你還是個學生,你的英文好,但數學不好
你想要補習來提升自己的能力
但家裡經濟只允許讓你補一科
如果是你,你選擇補哪一科呢?

通常我們的直覺做法是會選擇補數學,因為數學不好嘛….
理當想要補強自己的劣勢,期望至少不要輸別人太多。

但是換個角度想,
要把數學從50分拉提到60分及格邊緣,
需要花費更多時間跟精力,自己也痛苦。
與其逼自己加強弱勢,不如增強優勢,讓英文程度更加專精,
就時間跟精力來說,把英文成績從80分提升到90分,或許更加EASY。
加強英文這件事,對自己來說也比較心甘情願,不勉強。
這樣拿手科目至少還可以自信說:英文
而不是跟大家一樣,成績平平。 (坦白說就是:既沒有優勢也沒有劣勢)

所以扭轉一下自己的思維,或許下次你的選擇會更好。

1 則留言:

りょうたのブログ__小馬的生活空間 提到...

那天老師問這個問題就讓我想起國中的時候
,我一定不用考慮絕對是選補英文,因為我數學很差又不想唸,所以從國中以後到後來唸高中、大學時都沒考及格過,因為我當時英文的成績比數學高很多。不過數學很爛的話也是很麻煩,因為我會計學和統計學也跟著爛。

###recentComment###

My BlogLog

MyIC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