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Slide秀

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

『風雨無阻』的宜蘭行---薔蜜颱風來〝佔台〞

話說宜蘭行成行時間東喬西喬,終於確定在9/27~9/28六日成行,可是呢…偏偏颱風來湊一腳,因此我有個很妙的經驗。

星期五晚上開始下雨,想說宜蘭行是否會臨時取消,偏偏主辦人貼心傳來一封簡訊,裡面內容表示『風雨無阻』、『準時出發』,所以我小小的願望就火花(台)啦…乖乖準備明天需要的家當。由於集合時間是8:30新埔2號出口集合,所以只好早早起床趕快準備,原本想說本持爛樣子就是戴眼鏡矬矬赴約就行,想想可能會丟朋友的臉,還是一早乖乖戴起我的隱形眼鏡,畫好淡妝出發…


一走到公車站,才發現我的手機居然還在床上賴床,內心開始暗罵自己白痴,居然帶了電池卻忘了帶手機,另一方面既沒手機又沒時間可看,超沒有安全感的。我想死了,等等朋友一定會氣瘋,可是如果折回拿手機肯定會遲到,所以最後我還是選擇趕緊前往到集合地方。

到集合點時好像只有一個人在等,不會吧!都已經8:25啦,是怎樣啦?!因為沒有手機可以依靠,趕快詢問那唯一的人,抓住我唯一的浮木。請問…妳是要去宜蘭玩的嗎?還好,她的答案是肯定的,我抓住浮木啦!
後來還是不見其他人,才發現原來其他人在另一處集合,最後到了9點多終於出發,先去民宿上廁所丟行李,再拿票去傳藝。

@*(&^^$%#!$《快轉一下》,宜蘭傳統藝術中心→ 中午用餐 → 有一陣沒一陣下雨,所以飯後走繞了一圈 → 蠟筆彩色筆展示中:人體彩繪、製作蠟筆、彩色筆





→ 白米木屐博物館 (共三層,還有導覽人員喔!)→南方澳海產餐廳 (超推薦!聽說比富美好) 新鮮的海產,我愛
→玩遊戲的時間,共三個:第一、終極密碼,規則有玩女生猜中,處罰所有男生,反之亦然;還有猜中,左右兩邊被處罰,或是處罰上家、下家,輸的話用愛的小手打腳底板、喝啤酒、用墨汁一筆畫臉,還挺有趣的。 第二、啤酒傳情,分組比賽,輸的頭套絲襪。遊戲規則每人喝口啤酒,然後說話,從排頭傳到排尾,然後由最後一個猜岀。我們這組給它輸了,所以各個成為搶匪樣,女生比較幸運,只需套到額頭,所以比較像帶泳帽 : P 。 第三、比手畫腳,每個人分發一個奶嘴,一樣也是從排頭傳到排尾,每個人都要表演,我這次當排頭,比得很遜,滅火器的題目被我搞的很複雜。哈哈

後來因為有人喝醉,開始有點借酒裝瘋接近女生,有點小小失控。所以啦…後來最後一個遊戲就不了了之,提前結束。 就在返回房間之後,準備要各自洗澡休息。 又一個哪知,停電啦!見鬼的賽,因為颱風來嘎一腳,好像是台電跳電,據有人說這附近就這兩排房屋停電,還好有男生帶手電筒,才能順利找備用照明燈,趕快通知民宿主人多帶照明用品過來支援。沒電的狀況,彷彿住進災區,外面風雨交加,所以不能開窗通風,想開著房門又擔心失控的男生誤闖,不開的話房間有點悶又很難入睡。想要洗澡又因為沒電,幫浦的力不夠,導致水壓忽大忽小,當然水溫有可能忽燙忽冷,所以沒有人要進去洗澡,只好hole在房間討論接下來該怎麼辦。有的男生提議要不要晚上不睡,直接送女生回台北,但是後來考慮這樣做不太好,而且大部分的男生也都喝了酒,晚上上路也危險,於是此提議作罷。還好就在此時,電終於來了,大家安心地陸續去洗澡然後休息。當然晚上還是有人帶宵夜、玩牌、泡茶之類的,我啊…沒用啦…很早就跑去睡覺了。


隔天行程原本要去泡溫泉的,害我很期待的說。因為颱風的關係,所以就變成吃完早餐,買完名產,然後就回台北。回台北吃完火鍋,聊一下水煎包事件跟退款事件等等後,就由貼心的司機將我們各自送回家。還好是送到家門口,否則路上真的超恐怖的啦,連行道樹都被吹倒,風大到一個不行,就連停個紅綠燈,車子也被吹到有點搖搖晃晃,還是乖乖回家比較重要。

2 則留言:

りょうたのブログ__小馬的生活空間 提到...

不會吧?颱風竟然還跑來我的地盤觀光,蘇澳那邊可是停電最慘的呢。有四百多根的電線桿都被吹垮。

白米社區那邊還滿不錯的,算是地方文化產業中很有名的。還有傳說中的烤甘蔗汁一定要嚐看看。

匿名 提到...

還真的風雨無阻= =
這次的颱風還真的挺大的
沒想到妳們的主辦人還真敢
不會是在賭說會是大晴天吧!

###recentComment###

My BlogLog

MyIC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