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Slide秀

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

聯絡

因為簡報老師YOYO推薦【秘密】【好事吸引力】,由於商周有相關的整理,於是貼心的助教幫我們印下來給我們。我的重點不在於這本書,或這個標題有多吸引我,而是裡面有兩篇文章:『九把刀立志超越金庸』、『28歲Janet玩遍38國』
的作者—王茜穎,**眼一亮**是我國中補習班同學耶~~~

忍不住想打電話給她打打氣,但是我知道她平時寫稿很忙,所以最後改傳簡訊代替。本沒想到她會回我,驚喜的是她隔天也傳了個簡訊,還提到之前教我們的補習班理化老師沒教了。
我想這應該很正常吧!從國中到現在絕對超過十年,好可怕啊…我們就這樣默默也給它長大了。

我們是國中補習班同學,補的是理化,我強的是物理,她強的是化學,我們坐在隔壁。記得剛開始第一天上課,我覺得她太臭屁,很不爽她。不過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跟她好了起來,可能是每次課後老師總是要我們寫完一張考卷後,才能回家。

遙記每次寫完都超過9點半,真是有夠晚的,為了可以早點回家,只好加快答題的時間,可是一個人的智商跟能力有限,所以只好分工合作,取強補弱,團體合作,所以只要是我強的,我就罩她,她強的就罩我,或許友誼就是這樣建立的吧! 而且當時我們超迷美國影集【超人】,每次補習時都會討論劇情,別人無法理解我們這兩個超迷戀克拉克肯特跟路易絲連恩的熱情。

後來因為我哪根筋不對,突然覺得繼續補下去,成績好像也不會有起色,有種『老娘不想補』的想法,所以白痴的拿著每次畢業女生會寫的一本聯絡冊,就是會寫著個人檔案、喜好、偶像,最後再來個祝福的百事可樂字樣。沒錯,我就是俗,沒辦法誰叫我這麼重感情,連走都要留點紀錄。記得當時我還沒跟她那麼熟絡,所以她的留言超客套的說,現在看了覺得不熟幹麻還跟人家留連絡方式。

不過後來可是靠這本冊子才又將我們拉攏起來。話說當時老娘屬於沒有志氣那種,所以最後還是乖乖繼續補,但是呢?可愛的茜穎因為參加全國科展擔任小組長,他們可以計算出宇宙間哪個星球對哪個星球的距離,小數值可推算到較精細之類的等等豐功,提前直升他們學校高中部,不用面對高中聯考,因此就突然不告而別,沒有繼續來補習班上課。

害我旁邊座位空空的,心也空空的。直到我也考回我的母校,才又跟她連絡上。後來她就像鬼才般的再次推甄,提前考上台大外文系,後來只用畢業前半年準備考研究所,結果理想考上台大人文地理研究所第一名,跨系所只用半年準備就考個第一名,真是有夠變態的。

Wow…我的回憶已經開始快速RUN過一次,相信是我老了…在憶當年。
不過真的很開心還可以聯絡到老友,感覺很不賴。

沒有留言:

###recentComment###

My BlogLog

MyIC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