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Slide秀

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

「功能」朋友

我想大家應該聽過「酒肉朋友」、「炮友」、「牌友」
很明確的這些朋友是功能導向
當你有這樣的需求時,你會尋找你周圍這類型的朋友
兩兩相見歡,滿足各自需求,既方便又不麻煩。

但是我有個疑問
就是當你想到打牌時,才會想到這類型的朋友
這樣的朋友在分級上,應該往往不屬於深交類型
只能算是很淺的那種,比點頭之交深入一些的那種

當然如果要繼續維持朋友之間的品質跟距離
一定要花時間跟心力去經營
我想大家都知道,不用我贅述...

我覺得好朋友是不論開心、難過、抱怨、生氣、瑣碎、芝麻綠豆、生活點滴的事都可以說
各種話題東南西北都可以聊跟討論
即使為小事吵得面紅耳赤,都可以化解
對方有需要幫忙時,如果有能力就幫忙


所以一旦被認定因為某需求才會想要找我
我一定會覺得很難過
尤其對方是被我認定是好朋友的等級

你週遭一定有這樣的朋友
或許小至那種看電影才會約,打球才會約
其他時候都不會找
如果對方無法配合,就算了,也不另約做其他事
看似沒什麼
不一定要像炮友這麼辛辣關係
但是你有想過他(她)是屬於你怎樣的朋友?

~~或許你已經用功能來分類了~~

9 則留言:

Joanne 提到...

妳要去墾丁哦~好好唷

是要去看海角七號的拍攝場景嗎~ 嘻嘻

YY 提到...

妳一定是一個開朗又溫柔的好女人,有些男人會看準這個優點切入,
現在是空窗期嗎?
同性之間的友誼雖不能取代,但可以彌補!
看到妳為專題的投入與專注,
認真的女人最美麗了!

千慧∞LION 提到...

上次跟你聊到這個~我真的有認真想過

很慶幸我身邊都沒有這樣的朋友~

但是我也不希望我的朋友是把我當成"功能"用的朋友~

話說空窗期這玩意兒~

我現在巴不得把它拉長一點~~

哈哈哈~

Patricia 提到...

我的感言是,真正的好朋友還是念書時候結交的純真友誼,工作以後就不要太期待了.不過,我想凡事順其自然就好,重點在於自己對別人是否真誠!

Vincent 提到...

朋友定義的依人不同,廣義的會說都是朋友狹義都會說好朋友跟不是朋友點頭之交。依照楊X生老師說的~~都素雞屎,那他幹嗎又去幫他同事那些教授?我個人比較簡單,可提供適時適地的幫助,就是朋友,可以值得讓我學習更深入的甚至心靈的交流,就是好朋友。其他的呢?就是那些去強迫叫你做不想做的誘惑你去吃酒喝肉的或是借錢不還~~都是雞屎!

JJ 提到...

君子之交
淡如水

JJ 提到...

補充
就像水一樣
每天都需要
但能長長久久

りょうたのブログ__小馬的生活空間 提到...

朋友是一輩子的事
但一定會有損友與益友
所以交朋友真的要很慎重啊~

我換部落格囉~~
http://g3mp9777.blogspot.com

Multitasking Robot 提到...

我呢,漸漸學習不去想朋友是什麼這樣的問題,想這些時,其實心裏就有了期望,但對別人有期望是危險的,因為很多時候會承受失望的痛苦,同時也是不公平的,對方總會有自己的個性。
現在我只在乎自己喜歡不喜歡,喜歡這個人就接近,不喜歡就遠離。總是這樣,世界上有讓你安心的人,也有讓你心煩的人。

###recentComment###

My BlogLog

MyIC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