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Slide秀

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

二手書店

二手書店 下午 11:22 2008/12/28


想說人都來師大考試了,想找表姐提過的茉莉二手書店
卻忘了把地址帶著
總之今天考完從師大校門口出來順著人群走
然後順著走到捷運站
找路人一問,哪知書店是往學校的方向
而師大夜市的方向也居然是反方向
真是見鬼啦...剛剛是白走的啦
路癡,雙腳就要認份點,路就是要多走幾次才會到

偏偏找到的二手書店卻不是傳說的「茉莉」
走了那麼久,問了很多路人
書店到底叫什麼名字呢??我也忘了
只記得在師大對面地下2樓
晃了一下,找不到想買的書
於是鼓起勇氣詢問是否有收購二手書

櫃檯小姐鳥鳥的回答,旁邊有小單子你先看
沒寫些什麼,因為我的書算是收購書種內
於是我問說那怎麼估
她說你現在就要估嗎??
我就回答,對啊!難道不能現場一次就估好嗎??你們的流程是??
她又說,#$@#$#(聲音很小,聽不到)書先放著1~3天
等估價後再通知看是否要賣,不賣的話就再來取書
我想說我大老遠來當然是順便賣囉~~
於是我聽完流程,繼續問說所以我現在沒辦法馬上估嗎??必須來第二次嗎??
她馬上回答:如果估價的人不在,才要來第二次。
我立刻請問:那估價的她(他)不在嗎??
她說:在啊
我快昏倒了說,繞了一大圈,只好說那可以請她現在估價嗎??

結果估價的出來了
看了我的書一眼,說25元
你知道嗎??這本書原價250元 (整整少了個0)
今年出版,還是後半年喔~~
我想過二手書拍賣一定比一半(175)低
因為他們要賺差價
所以心理有建設過,大約100元吧!
不不不...不會吧!才一折 (話都說不順)
心理建設都垮了說

所以我再追問了一次,今年出版的耶~~
虧他小單子還列說出版日期愈新,價格愈高
沒想到那位小姐冷淡回答:這本書賣不好25元耶~~
(然後轉身就走,好像我很浪費她的時間似的)
你賣嗎??
我 不 賣 (內心不爽的吶喊著)
回答不賣,謝謝!(換我轉身就走)
只有25元,我寧可放在家裡裝飾或是借人借到不見都爽
當然也是因為對方態度問題
第一次賣書的經驗,感覺還蠻差的說...
雖然最後沒賣成

沒有留言:

###recentComment###

My BlogLog

MyIC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