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Slide秀

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

考到頭昏腦漲 (TOEIC)

考到頭昏腦漲 (TOEIC) 下午 07:29 2008/12/28

准考證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桌上考條


(黑色的部份被我處理過啦!機密不可外洩)


還好,最後還有10分鐘多讓我走進考場
不過偏偏我的考區在最裡面
文學院大樓/樸2樓/第10考區
當我上2樓時才第2考區
閃了不少人群,看著他們已經拿著准考證要進教室
我我的考區...沒想到就在盡頭
(一直假想我在戰火逃難時,在火車車箱中尋覓我的愛人,愛演^^)
順利趕上,趕忙跟著人群排隊
在快到我時,趕緊看旁邊牆上貼的座位表
很好很好,順利找到座位
站在講台從左邊數第三排,從前面數第6個位置
從後面數第3個位置 (完全怕找錯,還要跑出來看位置,會很糗)

進場除了准考證、身分証之外
只能帶2B鉛筆跟橡皮擦
貴重物品、鉛筆盒可以帶,但不能放在桌上
手機可以帶,一定要關機 (這時有個白目同學的手機居然響了...)
監考人員說她有遇過
一個考生在最後一分鐘手機突然響了,成績就不能計算
所以她說如果手機關機後還會響的,最好是把電池整個拔掉
電子錶如果會整點嗶嗶,也不行喔!
很嚴的~~

另外一個發現 (對我來說啦)
原來每個考場的聽力是獨立的,時間也是獨立的
不像以前學校考英聽時,是統一撥放
時間也是依照每間教室的時鐘跟電子鐘去計時
→所以沒帶錶是OK的(虧我昨天趕忙借錶)
TOEIC每間教室有一個有立型音響,音響後面(一體)是CD撥放
約有一個「男生」高吧(170-180cm)
因為監考人員是女生
站在講台上撥放 (160+10~20)
哈...原諒我科學的無聊解說

幹麻提「音響」呢??
不是沒原因喔!因為寫完第一部分完全不重要的問卷後
(聽錄音+回答約25-30分鐘)
在實際聽力開始測驗前
監考人員會先試放一段,測試音量是否ok
她問說最後一排是否聽的清楚
如果ok,那就用這個音量來英聽測試囉~~
後面的沒回答,就當作沒問題
沒想到,她又補了一句
「那前面的這位同學會不會覺得太刺耳」
很貼心的問法 (第一次聽到,專業!)
畢竟音響就在她前上方
果然是資深又貼心的年輕監考人員,所有問題都幾乎考慮到

中間的過程就是考2小時
45分鐘100題聽力
75分鐘100題閱讀
聽不懂的就隨便猜,因為每題只講一次
我跟外國人又不熟,所以是跳過讓過猜猜猜
閱讀後面看不完也是給它隨便猜囉
完全是考我原本的聽力實力跟高中補教老師教授的答題技巧
跟實際的英文能力是不相干
哈哈!(考經驗的啦.)

終於考完,鬆了一口氣
出教室準備拿我的背包跟外套
說時遲那時快 (當我正要蹲下ing時)
居然被我看到一個男生的股溝
黑黑的深深的股溝
好傷眼啊~~~~

沒有留言:

###recentComment###

My BlogLog

MyIC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