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Slide秀

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

找屋地雷記

由於工 作的地方變超遠的說
在五股工業區裡

雖然 上班時間是早上8點到下午5點
不過光是搭車等車塞車也要1個多小時
早上還算快,大約1個小時
畢竟是因為太早了,所以絕對不塞車

但是也因為這樣,
並沒有因為準時下班,就可以提早到家
都浪費在車程
所以搞得自己也很累的說

另外加上現在住的
老是覺得冷氣上面的巧拼板莫名被鳥兒啃食
ㄍ一 ㄍ一 ㄎㄚ ㄎㄚ
是怎樣??!有這麼餓嗎??有點太飢不擇食了
我懷疑巧拼板是有毒物品耶....


第一、是噪音啦..有鳥翅膀打在窗戶的聲音、還有總是在我想睡覺時的鳥鳴聲,讓我一點也不覺得悅耳。

第二、我很怕萬一築鳥窩在冷氣上,會不會有天不小心小鳥就被吸進去卡住,
我的媽呀..我可不想吹著含有小鳥死屍氣味的冷氣啊!

第三、總是有莫名雨打進來,我的隨身廳也因此泡水故障了說....嗚嗚....心痛

第四、住的人很多老是有小扒手,老愛拿別的的東西。像是我的MP4,因為拿去浴室聽,沒電沒注意拿出來,就被幹走了說....還好用了些方法,後來終於願意歸還。真的是很想罵彰化送她。
雖然還是不知道小偷是誰,不過明明住在一起有緣當室友,還這樣手腳不乾淨...真不應該。


講了那麼多....
終於有時間看房子了說
我約朋友一起去看三重、新莊的房子
就讓我驚訝一大下。

三重是怎樣??到處都有宮跟廟
我最不喜歡的香跟煙啊.....
卻老是在我要租的對面
巷子偏偏就這麼窄,煙還能吹往哪裡呢??
我的媽呀....

新莊呢只看了兩家,
沒辦法誰叫新莊的房東都不接電話
甚至有的還要留簡訊
真的太有錢了,不缺房客啦!


一家是環境很不錯,空間也很好
偏偏價錢很不討喜
雅房,5樓,還沒有電梯,就6500
新莊耶....怎麼開出這個價格
又不是台北市

另一家更是厲害的說,在化成路
就是座落在工業區裡
看外表就是那種好像鐵皮屋搭建成的
外面還show出大大的招牌
「套房‧出租」


還在考慮到底要不要進去
後來想說都騎了大老遠來這
而且網路資料說房價只要2500/月
我想看看是怎樣的房子這麼便宜



一進去是有管理員的,有電梯的,神奇!
同學盡責的數一數,發現一層大概有十多間房間
密度也太高了吧!
同學偷偷說很像看守所
一般的房門不都是木門嗎???
比較有家的感覺
他的門都是鐵門,有點奇怪。
(後來覺得應該是怕旁邊有槍戰,所以用鐵門比較安全吧!)


傳說中的2500的房間一進去
就只有一張單人床跟一個很像當兵用的鐵衣櫃
冷冰冰的說,真的很像在坐牢....
沒有對外窗,只有氣窗
雖然號稱是套房,
但是廁所天花板居然是鐵搭的橫架
才發現廁所是額外加蓋的

房間充滿了菸味
我不喜歡
女生管理員說等到住進來
開上面的小氣窗的通風扇就可以抽風了
(註:不是對外窗喔...)

問到房價,她說單人房5200/月
還不附 第四台、網路
洗衣要投幣,好像沒有晾衣服的地方
我的媽呀...
我有聽錯嗎??
是5200不是2500
所以是說老闆把2跟5 key錯了嗎???
還是故意唬騙別人來看房子

然後我們就想說單人房空間那麼小
那看看雙人房吧!
就在走出房門,還不是走出屋外喔...
我眼睛有沒有看錯
隔壁室友居然是一個40多歲,穿著調甲子(台)
穿著藍白拖,然後抽著菸
看起來就像匪類

還是去看看雙人房吧!
結果勒...也沒有比較好
空間依舊很小
只是擺單人床改放雙人床
真的是厚...這樣也要6000元喔
搶人啊!
別忘了,這還在新莊喔!還是工業區喔!

正要離開這個搶錢的鬼地方
管理員接到旁邊胖男人的指示
於是插著手對著我同學問,我們有什麼意見
是房子的問題??還是價錢的問題??
(她沒搞清楚,其實是我要住)

嗯...我同學停頓一下,倒也老實的說
『 都 有 問 題 』
然後委婉的拒絕後
才一準備踏出
從後面走出一對情侶
然後超越我們走出屋外


同學在旁邊小聲打暗號說
wow...fornigner
neighbor

居然這對情侶是外勞喔....
我同學只敢說外國人,不敢說〝外勞〞
還虧我說如果住在這裡
外勞就是我的鄰居、室友啦!
呵呵...真是有夠嚇人的啦


從沒看過台灣有這種區域
而且這個密度超高的租屋中心
如果有什麼槍擊要犯
我想直接報警找這裡準沒錯
太龍蛇雜處的說....


而且從這租屋中心出來後
有種死裡逃生的感覺,忍不住想笑
除了覺得很妙外,還增見識

後來討論說
當管理員問到底有什麼問題時
應該要回答說『 沒 有 問 題 』
因為反正打死也不會住進來,當然不會有問題囉~~~
不過還真不敢這麼講
很怕出不來。


隔天同事帶我去看他們家出租的房間
我不得不說,天啊!怎麼又是工業區
在這區,雖然我們不是什麼國色天香
但是,在他們眼裡,至少是年輕的肥羊
所以根本不敢穿裙子
更何況夜歸,也超沒有安全感的說


然後他傳說的〝方便〞
應該是以從小就住這邊,外加男生的角度
看到的便利商店都要一個紅綠燈過去才有
吃的很方便→是指說巷口有賣早餐
然後附近有自助餐
朋友啊~~~(台),你一看就知道這通常是給勞工朋友吃的店啊
我的媽呀!
整個天空都灰灰的

只能感謝同事的熱心
雖然房間不算太差
價格也因為是同事價,他媽媽有少個5000
不過呢...還是考慮整體環境欠佳
我還是放棄這個離公司近的租屋地點

繼續找尋我的租屋囉~~
該不會真的找不到
就只好繼續勉強呆下去我現在的小房子

God bless me

沒有留言:

###recentComment###

My BlogLog

MyIC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