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Slide秀

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

計劃趕不上變化

計劃趕不上變化 上午 09:52 2009/3/29

3/17(二)--看到菸酒公賣局招考簡章。
3/19(四)--第一天我就報名了,也乖乖刷了1000元的報名費
恩...荷包有點心痛。(在存款不足情況下,真的很傷耶...)
3/20(五)--台北的事都處理差不多,準備回去閉關三星期好好讀書,
該寄的東西也寄往家鄉的地址。
下午2點搭車回家去,就在到家那刻收到手機留言,告知3/22有考試。

內心的想法是不都要回來唸書了嗎??怎麼來了個莫名的考試,為什麼莫名呢?因為我已經忘了我有投此履歷,可能也是時間太久,忘了說...

想說如果不重要的話,那就不要花力氣上台北,畢竟才剛回來,車票也是很貴的。就在我查報考資料時,發現好像這次的考試亂有一回事的說,居然還有考試流程跟筆試範圍。
我以為是星期一才考試,那至少還可以在家賴個兩天再上台北,多少休息一下,但是最令我shock的是,日期居然是星期日的一大早就要考試,按此推算,勢必我星期六就要上台北。

見鬼啦...就這樣我回來不到24小時就要準備滾回台北。

《事情來臨時,你不得不面對跟作決定,所以你的決定是??》

3/22(日)--沒錯,我作的決定,就是再花一次車錢上台北考試。
他是1111代招「勞保局職訓局北區職訓中心」 約聘的職缺

星期日在台北火車站附近的認證中心考試。考了什麼呢??
一共三大項,第一、電腦考試,第二、術科考試、第三、面試。
呵呵...只能說我猜錯第一部分,原以為電腦考試等同電腦概論,也就是以為考筆試。去了才知道,是「上機考」,wow...也太刺激了說,很久沒上機考,有點ㄘㄨㄚˋ。

一、電腦考試:
(1)中打--沒想到我的新注音法居然也有50字/分鐘,很開心的說,畢竟以前以為自己的程度只有20-30字的程度。

(2)word--老實說看不懂考題,所以等考完時看了左右兩邊,發現大家的答案好像沒長一個樣。

(3)Excel--平均跟加總的部分算是 a piece of cake,但是重點來了,要跑出圖表,見鬼啦!原本就夠不太會用了說,偏偏電腦版本太新(2007),整個介面亂不習慣,當然更不知道你要的功能要從哪〝按〞出來,簡直是亂試一通。

(4)公文繕打--我想我畢竟不是公務員,所以只能憑〝感覺〞打出一篇看起來像樣的公文囉...


二、術科考試:
原本衡量說考試時間只有30分鐘,應該是考個15題選擇題吧!它卻來個填充題!
不過哈哈哈...這部分應該是近滿分吧!畢竟老娘我也看過讀過N遍。

三、面試:採四對四,也就是說四個主考官+四個面試者的聯合面試。主考官輪流發問,我們也輪流回答,每個人只有1分鐘答題。整個面試,我被兩個算是有經驗的人的包圍,只能說自己的回答中規中矩,不過最後一個主考官飛來天外一筆,只詢問我一個人有沒有證照,
嗯....很好的問題,當然是沒有囉...看來我這個ending有點遜。


等待面試中,跟隨考人員聊天
大環境下投遞此工作履歷就有二百多人
不過他們說光是篩選學歷跟經歷就至少刷掉100多人(=近一半)
然後最後剩下我們將近40多人來參加此次考試。
巧的是這次還遇到之前打工的朋友(雖然他認不出我)
還有文大的同學,面試完還一起去用餐
然後認識隔壁的妹妹。(後來她也考上了說)


***考試的分析***

業務督導12人取4人,機率1/3
每一梯面試採四人集體面試,所以12人共三梯
三梯至少每一梯取一人,所以一定有一梯取兩人
看來我們這一梯,有經驗的大哥絕對會中
所以我們這一梯有可能還會再取一人(直覺)
扣掉太緊張的那位結巴先生
那只剩我跟另一個女生PK囉....

我想機率各半,但不知哪來的自信,感覺自己會中。
呵呵^^還好我這次得失心不重,反正正軌是要準備考試。

1 則留言:

Umore優體驗專門店 提到...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###recentComment###

My BlogLog

MyIC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