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Slide秀

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

國際書展-年齡篇

因為經濟不景氣
所以就兼著做一些打工的工作
說高級一點也就是傳說中的〝派遣人員〞
可惜台灣還不太習慣這種說詞
所以名目上通常都是登:工讀生
當然相對年齡上就見分曉
多半我的打工朋友多半是大學生
想要自然存在,就不要讓自己的年齡曝光
呵...沒辦法我真的會care麻
反正也沒大多少,幹麻那麼計較到底大多少

當然有時也會出現跟我一樣情形的社會人士出現
尤其是無薪假當道的年代
多點外快,也是不無小補的說

因為這次國際書展辦在2/4-2/9
所以要提前職訓
卻...沒想到,我1/31就要受訓
因為我的職務是服務台人員
一開始不覺得這是很辛苦的工作
後來才知道這是個很具挑戰的工作
因為你要懂得交通位置、會場位置、活動時間
售票類種及金額、ATM、電話亭、飲水機在哪?
還有英文能力要不錯,因為這是國際書展
上面有貿協的人,再加上這次有國際書籍攤位
所以外國人是少不了的...
後來證實我太小看這個服務台的工作了

職訓的當天
因為其中的票種有個是軍人票
大會沒有特別印這種票種
而是以星光票50元計,再加蓋〝軍〞字樣的章
我旁邊有個熱心的男生--斯文的好人
趕緊去背包拿出他的軍人証
告訴大家說要認此証,才能售出星光票喔
由於他說他已經參加書展3-4年,從大學到研究所
算是個資深的老鳥了,其實他已經很老了
其實也沒很老,只是身旁的工讀生都太年輕
老鳥的經驗固然令我感到安心
但他的年次閃亮亮
才是我好安心的原因
因為他的年齡,真有種看到同類的感覺
哈哈...那種年齡接近的感覺真好

沒有留言:

###recentComment###

My BlogLog

MyICON